应义斌为党员上党课

【 时间:2019-06-24 浏览:

应义斌为党员上党课

 

6月10日,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应义斌为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农学院园艺学科教工党支部上题为《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专题党课,两个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参加此次党课。

应义斌校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应义斌指出,省委省政府时隔九年召开的此次会议,是在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教育大会,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浙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总体布局和目标任务。应义斌强调,这次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我省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征程,进一步统一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认识,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勇敢直面了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中一系列重大问题,全面规划了浙江教育现代化战略的目标任务,在浙江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随后,应义斌用“仰望星空、谋划长远——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两句话指明学校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加强人才培养的愿景和信心。应义斌强调,一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他分别从校长、学科和教授的视角谈本科教育,指出树立本科教育核心地位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学校、学科、教师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二要对标一流、务实笃行,切实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学校当前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要抓机遇、重设计、强制度、挖潜力,努力形成“优势更优、特色更特、新兴更新”的良性循环。三要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全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当前区校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乡村振兴战略和国际化发展是浙江农林大学未来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两大增长极。

此次党课,为两个支部的同志们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刻画了思维导图,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标杆,有利于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推进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机关第十一党支部 

                                      2019年6月11日

上一篇:   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机关第十一党支部赴“郑义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