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汤家忆: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

【 时间:2023-11-06 浏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汤家忆同志自2013年入校工作已十年。十年来,先后在审计处、计财处工作,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态度,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初心。光阴十载,初心不改、奋斗依旧,于平凡岗位,践行入党誓言。

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因热爱而选择,因责任而坚守。平凡的岗位,因为坚守责任而变得重要,枯燥的工作,因为坚守责任而变得生动。尽管财务工作枯燥而繁杂,她始终坚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十年如一日,认真对待每一张发票,仔细核对每一份单据,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她怀孕末期遇上了财务的期末爆单期,经常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八点,连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极为有限,作为一个准妈妈来说实为不易,但在听到老师们说一声辛苦了,便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

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重视每个日常,用心做有温度的人。会计核算中心是服务窗口,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她始终以热情的态度来服务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工作员、咨询员、宣传员的作用,主动宣传财务报销制度,给师生提供专业解答,尽量让师生少跑路、速办事。比如最近碰到老师在报销中把多张发票分开,形成几十个预约单报销的情况,她主动提醒老师,以后碰到这种情况,可以分类汇总、合并预约,在预约报销和审批环节,都可以减少老师的工作量。此类服务对她来说是常态。

做一个爱分享的人

计财处是一个大家庭,近年来有老同事退休,也有不少年轻人加入进来。面对这些年轻人,她时常想起当初她初入职场时,老同事对她的照顾和悉心教导,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新同事遇到问题向她求教时,她总是毫无保留地帮助他(她)们解决问题,而且还会主动分享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积攒的工作笔记。她一直秉承着计财处“老带新”的传统,主动交流,共同成长。

做一个奋力上进的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向上生长,必须向下生根。这十年,她始终坚持充电蓄能强内功,努力提升学历,从本科到研究生;不断考取职称,从初级到中级。她深知,既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更要干一行精一行。汤家忆同志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强化业务能力,提高业务本领,旨在更好的担起岗位职责。她认为,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

奋楫笃行臻于善,磨砺十年锋始成。从青葱少年到三十而立,汤家忆同志与农林一路同向同行。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她在平凡的财务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收获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下一篇:   【党员风采】赵容丽:慎始敬终,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