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学费收缴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21-07-02 浏览:

各学院(部)、各部门:

为确保2021-2022学年学费收缴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在校学生的收费项目及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时间等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收费项目与标准

收费项目与收费标准详见附件1

注意: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的通知》,自2021年起,大学生医保个人缴纳部分由60/人·年调整到90/人·年,因此在本科生下一学年的收费项目中新增大学生医保补差收费项目,缴费金额为30/人·年×剩余修读年限”

二、缴费方式

通过校园缴费平台缴款(操作说明详见附件2)。

三、缴费时间

所有学生务必于830日前完成学费、住宿费缴款。学校财务将把缴费电子票据发送至学生手机或邮箱,也可登录“浙里办”app查询并下载电子票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缴款的学生,于95日到收费现场咨询、缴款。

四、具体要求

1、收费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协助,配合学校财务做好学费收缴工作。请各学院将下学期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缴费方式和时间及时通知到每位学生。

2、严格执行“先缴费、后注册”制度。凡我校在册的学生均应履行缴费义务,按时足额缴纳学费,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按时缴清学杂费的,应向所在学院提出缓缴申请,同时附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经所在学院核实审批后,再通过校园缴费平台缴纳差额学杂费。对无正当理由拖欠学费、不按规定办理缓缴手续的学生,不予在教务系统注册,各职能部门按照学生未注册状态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集中处理。

3、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须提醒生源地汇款经办银行在汇款时注明贷款学生的姓名、学号、专业,以便贷款到帐后能迅速查实入账。

4、计财处在学生下学年所就读专业明确后,将每位学生2021-2022学年应收学费、住宿费信息录入学生收费库,学生可通过校园缴费平台查询个人需缴费信息(操作说明见附件2,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或者六个0)。

5建行为学生统一办理的银行卡务必妥善保管,毕业离校前请不要销卡,以备在校期间的勤工助学金、各类奖学金、国家规定的各类补贴发放和毕业前学费清算等,银行卡号若有变更,请及时登录校园缴费平台进行信息维护。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2021—2022学年学杂费收费项目与标准.xlsx

  附件2:校园缴费平台系统使用说明.docx


浙江农林大学

202172


上一篇:   关于做好2021年年终财务决算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实施财务报销凭证影像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