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赵容丽:慎始敬终,行稳致远

【 时间:2023-11-03 浏览:


风吹叶落,秋意来袭,季节在不经意间悄然变化,而赵容丽同志自2021年入职以来,却一直坚守在学生事务岗,她秉持“学生事务无大小”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被部门和支部评为“优秀员工”。

平芜尽处是春山

对于之前一直从事企业会计的赵容丽同志来说,学生事务岗工作是全新的考验和挑战,但她不畏困难、不惧挑战。首先,她积极学习岗位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先从文件中找思路、找答案;另外,遇到难题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或是向兄弟高校学习宝贵经验,及时解决实操问题;她还琢磨财务系统功能的使用,主动提升工作效率。虽然现在赵容丽已是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的“老人”,但2021年暑假第一次做新生收费工作仍历历在目。那个深夜的瓢泼大雨、和凌晨的行政楼,见证了她的努力、启动了她的成长。她坚信,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方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枝一叶总关情

赵容丽同志经常说,要用“同理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暑假轮休期间,有位家长着急地打来电话,需要赵容丽马上到岗,协助解决票据的非常规需求。虽然她正在轮休期间,但她立马赶回学校,协助解决了家长需求,家长感动得连连道谢。今年暑假这位家长因同样的需求又打来电话,还说:“去年有位女老师特别好,知道我着急就加急帮我把问题解决了”,赵容丽说道:“去年也是我”,这时家长和她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开学初整理新生资料期间,她发现有位同学未报到却交了学费,主动了解到未报到情况后,她立刻联系教务处、学工部,说明该生情况、协同办理退费。学生发来短信,表示以后有机会回校当面感谢。类似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在她看来微不足道,却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感动和温暖,这也正是这份工作给她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打铁还需自身硬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容丽同志明白,在向外用功的同时也要向内发力。除了积极学习本岗位专业知识之外,她还主动向同事请教综合审核业务,参与到日常报销工作中来。她认为,综合业务的提升,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提供财务服务,而且能为部门分担些许咨询压力。她表示,当师生到她的窗口咨询时,能在一个窗口办完所有事情,会给师生带来更好的体验。除此之外,她还主动申报课题,不断精进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她认为,作为服务师生的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提高业务水平,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风貌。

时光不负实干者,赵容丽同志坚信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指路的灯,是校正航线的舵,也是砥砺前行的鞭。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方能慎始敬终,行稳致远。


上一篇:   【党员风采】汤家忆: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

下一篇:   计划财务处召开财务联系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