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税银联动 为外籍教师赋能助惠

【 时间:2021-05-25 浏览:

5月20日,我校计财处与国际处联合,邀请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临安区税务局和中国银行临安支行相关工作人员来校召开座谈会,为我校外籍专家、教师解读个税优惠政策,并带来外籍教师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

会上,税务人员就老师们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政策适用范围、条件认定、备案审核、退免税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据悉,我国与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签署的税收协定(安排)中订立了教师和研究人员条款,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教研人员从事跨国(境)教学、讲学或科研活动取得的所得,在一定期限内给予免征个人所得税的待遇。外籍教师在符合相关条件下,可办理相应税收减免。随后,税务人员还对留存资料备查、退免税操作等要求及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中国银行临安支行工作人员就外籍教师人民币存款、跨境服务、个人信贷、投资理财、手机银行等金融业务展开宣讲,并就外籍教师日常金融业务办理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根据现场反馈的需求,后续中国银行临安支行将定期安排人员上门服务,为外籍教师办理相关金融业务。

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计财处立足岗位职责,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内容之一。下一阶段,计财处将继续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组织开展好党员服务群众实践活动,让师生增强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计划财务处 陈语)




上一篇:   计财处召开预算培训会

下一篇:   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