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高领:永葆初心 实现真我

【 时间:2023-04-23 浏览:

    

472B0


  高领同志自2011年以来先后从事财务系统管理、学生收费管理、税务管理、票据管理、会计核算等岗位,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并获得“机关服务之星”、“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永葆初心、赤诚服务师生

高领同志始终对标优秀共产党员,能吃苦、肯受累,耐得平淡、舍得付出。他坚持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勤勤恳恳工作为载体,以务实高效服务为平台,严谨细致、真心实意提供会计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主动换位思考、将心比比,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把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放在心上。在许多老师心中,高领是“暖心人”,遇到财务上的问题,都会主动联系并询问他,他也总是尽所能整合信息、服务师生。

学无止境、淬炼工作能力

古人有言,“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高领同志从事过多岗位工作,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他认真学习、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业务学习之余,他还不断加强信息化、心理学等领域学习,努力提高业务处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有效沟通能力;他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从本职岗位工作出发,带着问题进行思考,总结经验与教训,规范业务处理,防范财务风险;遇过复杂的特殊事项,他主动思考解决之道,寻求有效方式处理问题。

因势利导、提高工作绩效

善者因之。高领同志在各岗位期间均经历了业务上的“考验”,2011年从事系统管理期间,经历了学校财务系统更换。他夜以继日、协助软件方完成账务管理、经费查询、收费管理、预算管理等软件系统的设置与应用;2012-2013年,承担学生收费、奖助学金发放、税务管理、票据管理等多项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但他毫无怨言;2014-2015年,承担系统管理、税务管理、资产管理和办公室工作,除了繁杂的常规工作,重点协助软件方完成了智能叫号系统的启用;2016年至今,负责审核、复核等会计核算工作,他慎终如始、不厌其烦地与海量的原始单据打交道,工作量始终位居科室前列。多岗位的锻炼使他更加注重有效沟通,他运用面对面咨询指导、适时微信交流、及时电话沟通、主动和师生交朋友等形式,不断提高师生对财税法规和制度的认同度和对财务服务的满意度。

诚如人言,财务人员的工作非常枯燥,日复一日在各项业务和事务处理中忙忙碌碌。但高领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始终如一在会计服务中锻造美丽心灵、在马不停蹄的繁忙中寻找乐趣、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提炼真知灼见。


上一篇:   计财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   学校部署省属公办高校教育成本核算工作